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1 09:20

世界《财富》500强出炉:中国车企占7席 上汽超宝马、现代

8月10日,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这也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6年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

前五名中,中国企业占据了三席。沃尔玛连续七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的公司,中石化仍稳居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石油位列第四,壳牌石油下降至第五。

在汽车企业领域,包括大众、丰田、中国一汽、吉利的车企在内,共有24个以汽车为主业的公司上榜。

而中国企业占据了7系,并且在中国车企中,上汽集团排名最高,为全球52名,超过宝马、日产、现代等全球知名车企。

总的来看,上榜的24个汽车行业公司中,中国车企最多,占据7席。其次为日本6席。此外,大众公司仍为汽车行业的第一大车企,全球排名第七。丰田紧随其后,全球排名第10。

上榜的7个中国车企分别为:上海汽车集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东风汽车公司、北京汽车集团、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长安汽车这七家车企。值得一提的是,这七家车企中,只有吉利没有合资品牌。

此外,据悉,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8亿美元提高到254亿美元。

而且,今年中国大陆公司也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中国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