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1 08:00

微软剥离TikTok美国业务面临复杂技术挑战 彻底分离至少一年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微软试图将TikTok部分业务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的尝试从技术层面讲将是一项复杂的努力,可能会考验特朗普政府的耐心。

特朗普要求微软在9月15日之前完成收购谈判,并签署了行政令。但是要想让TikTok美国业务彻底脱离字节跳动或需一年或更长时间。TikTok的功能和技术类似于抖音,并且与抖音和部分字节跳动资产共享技术资源。

尽管控制TikTok外观和体验的代码已经与抖音分离,但是部分服务器代码依旧与其他字节跳动产品共享。服务器代码提供了数据存储、审核算法等基础功能。网络安全公司River Loop Security的网络安全专家莱恩·斯皮尔斯(Ryan Speers)表示,要保证TikTok服务不中断,微软在审核和修改代码时可能需要依赖字节跳动的代码,并且将此移动到新的基础设施上,但这无法令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接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