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1 07:55

科技早报 | 微软收购TikTok面临技术挑战剥离或需一年 腾讯发合并要约斗鱼虎牙下挫逾8%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TikTok:

微软剥离TikTok美国业务面临复杂技术挑战 彻底分离至少一年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微软试图将TikTok部分业务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的尝试从技术层面讲将是一项复杂的努力,可能会考验特朗普政府的耐心。特朗普要求微软在9月15日之前完成收购谈判,并签署了行政令。但是要想让TikTok美国业务彻底脱离字节跳动或需一年或更长时间。TikTok的功能和技术类似于抖音,并且与抖音和部分字节跳动资产共享技术资源。尽管控制TikTok外观和体验的代码已经与抖音分离,但是部分服务器代码依旧与其他字节跳动产品共享。服务器代码提供了数据存储、审核算法等基础功能。网络安全公司River Loop Security的网络安全专家莱恩·斯皮尔斯(Ryan Speers)表示,要保证TikTok服务不中断,微软在审核和修改代码时可能需要依赖字节跳动的代码,并且将此移动到新的基础设施上,但这无法令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接受。

再看公司财报: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净利润1.33亿美元 同比增长1.3%

腾讯音乐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9.3亿元(约合9.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9.0亿元增长17.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39亿元(约合1.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27亿元增长1.3%。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营收8.286亿元 同比下降14%

前程无忧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286亿元(约合1.1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636亿元下降14.0%;归属于前程无忧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67亿元(约合53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6740万元增长459%。

其他要闻:

腾讯发出斗鱼和虎牙合并邀约 斗鱼下跌8.51% 虎牙跌9.83%

斗鱼股价下挫8.51%

截至周一收盘,斗鱼股价下跌8.51%,虎牙下跌9.83%。斗鱼昨天宣布,其董事会已收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10日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提议斗鱼和虎牙进行股票换股票合并,因此,虎牙或其附属公司将收购斗鱼的每股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以美国存托股票为代表的普通股)。根据建议的交易,斗鱼股东将获得虎牙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的议定数量。如果收购交易得以达成,斗鱼高管团队将成为新公司高管团队。 (同花顺财经)

苹果市值逼近2万亿美元 库克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

苹果股价在上周累计上涨了近5%,市值逼近2万亿美元大关。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净资产超过了10亿美元。彭博对于库克的净资产预估基于对监管文件的分析等。今年59岁的库克曾在2015年表示,他计划将大部分财富捐出。

微软、Facebook添油加醋 向欧盟表达对苹果App Store不满

微软和Facebook对于其游戏应用在苹果App Store上架程序的抱怨可能会为欧盟对苹果业务的调查提供新证据,他们是最新两家对App Store及其限制性规则感到担忧的公司。欧盟委员会在6月份启动了对苹果的四项调查,其中三项针对的是App Store及其限制性规则,包括要求应用开发者使用苹果自主应用内购买系统。对于微软和Facebook的关切,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已经知道这些关于苹果App Store规则的担忧”。

俄罗斯竞争监管机构:苹果滥用移动应用市场主导地位

俄罗斯竞争监管机构FAS周一称,苹果公司通过App Store应用商店滥用了其在移动应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并将发布一项命令来要求该公司解决违规问题。FAS指出,用户必须通过App Store下载可用于苹果公司iOS操作系统的应用,并表示苹果公司非法保留从App Store屏蔽任何第三方应用的权利。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此前发起投诉,引发了FAS的调查。苹果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计划对FAS的裁决提出上诉。(金融界)

特斯拉斥资近1亿美元为其德州超级工厂买地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花了近1亿美元在奥斯汀买下了一块土地,以建造其德州超级工厂。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下一座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州奥斯汀。该工厂将是特斯拉继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纽约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的第五家工厂,也将是继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之后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工厂。(TechWeb)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沃尔玛第1苹果第12

《财富》杂志周一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苹果位居第十二位。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无疑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财富中文网)

Uber、Lyft受挫 加州法院要求将司机认定为全职员工而非合同工

加州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伊桑·舒尔曼(Ethan Schulman)在周一同意了加州提出的初步禁令请求,该禁令将阻止美国两大网约车公司Uber、Lyft将他们的司机认定为独立合同工,而不是员工。加州指控Uber和Lyft违反了该州第5号议会法案(AB5)。AB5规定,如果企业能够控制工作者的工作方式或者这些工作属于企业正常业务的一部分,那么这些工作者就应该被视为员工。Lyft表示将上诉,Uber尚未置评。

马斯克称做空者差点杀死特斯拉员工 遭做空者起诉其诽谤

特斯拉做空者、密歇根大学研究生兰迪普·霍蒂(Randeep Hothi)在本月稍早时候起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控马斯克在一封邮件中诽谤他,损害了他的名誉。此前,马斯克在发给法律透明网站PlainSite运营者亚伦·格林斯潘( Aaron Greenspan)的邮件中,点名霍蒂在“积极骚扰并差点杀死了特斯拉员工”。

特斯拉要开发智能手表?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一份最新文件显示,特斯拉涉及了一款智能手表的开发。专注于儿童智能手表的挪威可穿戴公司Xplora Technologies向FCC提交了一份智能手表申请,并把特斯拉列为了参与者之一。很难相信特斯拉会涉足儿童智能手表,但可能是特斯拉已经收购了Xplora,所以后者在文件中提到了特斯拉。特斯拉或许是想使用Xplora的智能手表平台。

未阻止被禁内容 谷歌被俄罗斯罚款罚款150万卢布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由于谷歌被认定未能阻止在罗斯被禁止的内容,一家俄罗斯法院在周一对其罚款150万卢布(约合2.035万美元)。

Facebook成立金融部门负责所有支付项目

据MarketWatch报道,Facebook近日宣布成立一个新部门“Facebook Financial”(Facebook金融,内部简称“F2”),负责包括Facebook Pay在内的所有支付项目,Facebook Pay是Facebook计划在其所有应用程序中内置的通用支付功能。

该部门将由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项目“Libra”联合创始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领导。(PingWest)

神州租车:预计今年上半年净亏损38亿-43亿元

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亏损38亿-43亿元,上述亏损主要归因于上半年爆发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导致租赁需求大幅下降,导致本集团租金收入受到不利影响。(第一财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