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20:05

特斯拉V3充电桩落地北上广:充电15分钟跑250公里

15分钟可以干啥?玩两把斗地主,一局王者荣耀?用特斯拉最新的V3超级充电桩,可以补充250km续航。

据特斯拉官方消息,V3超级充电桩已经在北京华贸中心超级充电站、上海金桥超级充电站、广州长华创意谷超级充电站落地。随后,将继续在全国各地陆续开放新的V3站点,并实现全年新增4000个超级充电桩“含V3超级充电桩”的目标。

据悉,据V3超级充电桩采用全新的电池控制策略和电力电子元器件,可以让电池以其能承受的最大功率进行充电。

其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50KW,性能比目前国内大范围使用的V2超级充电桩提升了一倍(V2超充桩功率约为120KW)。

新V3超级充电桩为了应对大功率充电所产生的线缆发热现象,其采用了液冷线缆,使得充电线束更加轻盈、灵活,对女性用户更加友好。

此外,特斯拉还推出了中途电池预热(On-Route Battery Warmup)功能。当特斯拉车型通过车载导航检测到车主将要去充电站进行充电时。在快到达充电地点时,特斯拉会自主启动电池的预热系统,使电池组达到最佳的充电温度。仅此一项功能就可将减少25%的平均充电时间。

以Model 3为例,部分车型在峰值功率状态下,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约250km的续航里程。同样时间,Model S可以补充约230km,而Model X可补充约203km。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建成了超过2800个超级充电桩,2500个目的地充电桩,能够覆盖约90%的人口密集城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