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16:56

印度推强制数据共享,遭美国科技企业抵制

近日印度不仅将数十款中国公司的app列入黑名单,还打算推出一个“强制数据共享”计划,但这一计划遭到了众多美国科技公司的抵制,这些美国公司认为该计划严重阻碍竞争,破坏了公司为处理和收集此类信息所做的投资与努力。

据悉,在今年7月,一个由印度政府任命的专门小组建议设立一个监管机构,对那些匿名或缺乏个人信息但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信息进行监管,并让企业与其他实体,甚至是竞争对手共享数据。

在该计划被公开之后,美国商会下属机构美印商业理事会认为,这种强制数据共享对促进竞争来说是“可恶的想法”,相当于没收投资者资产,破坏知识产权保护。

上述提到的理事会成员主要包括了亚马逊、Facebook 、谷歌等美国互联网科技巨头,这些公司纷纷表示该计划严重阻碍竞争,破坏了公司为处理和收集此类信息所做的投资与努力。

由于印度本土几乎没有太多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因此如果印度要强制数据共享,那么也就是说美国这些科技公司的数据就一定要被分享出来给印度小型公司使用,这对于美国科技巨头来说,肯定是无法接受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