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16:07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 官方App新增扫码查字功能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 8 月 10 日),《新华字典》(第 12 版)正式首发:①增添新词达 100 多个,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②增补了 50 个字词新义新用法,包括“卖萌”“拼车”等;③应用程序APP同步发布,通过新华字典APP扫描纸质书每一页的二维码,可查看当页所有字。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字典》是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最早的名字叫《伍记小字典》,但未能编纂完成。自 1953 年,开始重编,其凡例完全采用《伍记小字典》。从 1953 年开始出版,经过反复修订,但是以 1957 年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华字典》作为第一版。原由新华辞书社编写, 1956 年并入中国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现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词典编辑室。《新华字典》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历经几代上百名专家学者十余次大规模的修订,重印 200 多次,成为迄今为止世界出版史上最高发行量的字典。

另外,《新华字典》官方App第 11 版用户将会免费升级至第 12 版,新版App首页新增“扫码查字”,与《新华字典》第 12 版纸书配合,“扫一扫”纸书正文二维码,可跳转到相应界面,展示多媒体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