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15:45

央行方面确认花呗接入征信近期恢复:不要过度负债、不要逾期

前不久,蚂蚁花呗更新了部分用户的服务协议,将信息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对于此事,中证网报道称,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办理“花呗”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于2015年4月接入征信系统,后因放贷主体发生变更暂停报送信贷业务信息,拟于近期恢复报送。

央行确认,对于“花呗”有关信息报送征信系统,相关放贷机构均需事前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同意,一般采用与信息主体个人签署在线授权同意报送数据的方式。

至于用户数量同样不少的“京东白条”,2019年5月接入征信系统,目前相关业务信息报送情况良好。

征信是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建设诚信社会的关键保障性举措,央行人士也提醒普通民众,量入为出,管理好自身财务,不要过度负债;按时足额还款,不要逾期,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此前,蚂蚁方面曾表示,上征信蚂蚁方面表示其实从2018年就开始提了,这几年一直在推进,现在逐步落地,不过不是所有人都会被纳入,被选中的用户需要同意升级后的花呗合同条款,如果不同意那个人征信仍只归芝麻信用。

另外,用户可以通过花呗-我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查询,如果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也意味着信息已经接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