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8-10 15:45

8GB有用了 一加氢OS 11优化内存:安卓清后台成历史

一加今天下午正式推出了氢OS 11系统,一加8系列今晚就能尝鲜。这版系统除了优化UI和外观之外,同样也优化了性能,特别是8GB内存,后台应用数量可以大增42%。

在氢OS 11系统中,一加表示其立身之本是轻、稳、省,也就是快速、稳定、省电,涉及到系统流畅、省电的关键了,是最基础及最核心的部分。

在氢OS 11中,一加表示他们开发了一套新的ORM内存管理系统,大幅提升内存利用效率,在容量不变的情况下运行更多的应用,减少被杀后台的的概率。

具体来说,以8GB的一加8 Pro手机来说,之前后台常驻应用平均为12.5个,升级到氢OS 11之后,常驻应用可以提升到17.7个,提升了41.6%。

除了内存优化之外,一加同样也在帧率上做了优化,今年的一加8最高可达到2K 120Hz显示,而在氢OS 11中,官方加入了Turbo Boost 2.0 帧率优化技术。

该技术可以让玩家在日常使用及游戏等场景中更好地保持在满帧率的状态下,系统用起来更加流畅。

内存驻留应用+满帧率显然会提升耗电,不过一加也在氢OS 11中优化了续航,支持全新的智能后台冻结技术和Skip doFrame 技术,氢OS 11实际更流畅的同时还更省电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