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15:26

麦当劳回应包装检出致癌物质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全文一览

【麦当劳回应包装检出致癌物质】8 月 10 日中午,麦当劳在微博发布消息称,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

此前根据媒体报道,最近一份海外发布的报告称,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检测出有毒物质PFAS。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消息发布后,引发大量关注。

报道称,该研究通过对 6 条链中的 38 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全氟辛烷磺酸或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测试,几乎一半样品的氟含量为阳性,表明包装中包含PFAS。报道称, 8 月初,美国食药监局宣布已与三大食品包装生产商达成自愿协议,以逐步淘汰PFAS。汉堡王和麦当劳称正与供应商探讨发行方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