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8-10 14:55

一加发布全新氢OS 11:简洁不简陋

凤凰网科技(作者/阎烁)8月10日下午,一加在线上举办氢听会2.0,发布全新氢OS 11版本,该版本继续延续氢OS的简洁风格,同时强化系统中的层级概念,并且增加更多本地化功能和自定义选项,让系统看起来不再“简陋”。

氢OS 11中整个界面有更多为大屏优化的细节,在例如天气、照片、电话等系统应用界面时,将屏幕上半部分更多留白,手指操控的信息更多下沉到屏幕下半部分,大部分场景用户使用单手即可操控手机。

在氢OS 11上,一加着重针对一些功能进行了补充,让系统看起来不再像原来那么“简陋”:首先这次更新带来了熄屏显示AOD功能,一加称为年轮AOD,在整个熄屏显示上,融入了更多关于时间的理念。在这套AOD中,一加也非常巧妙的解决了熄屏显示放照片的需求,通过将自定义的图片转换为线稿,显示在主屏当中,减少耗电量的同时也满足了自定义的需求。

一加比较独特的禅定模式,也在该版本中增加了多人禅定模式,可以在禅定模式中创立房间,通过社交App邀请其他朋友进行一起禅定,还可以将成果分享到社交平台,并且一加宣布新的多人禅定支持任意品牌的智能手机,不一定使用一加手机。

全新的暗色模式也进行了更舒适的调整,通过光的变化把暗色模式做出层次感,在使用暗色模式的同时,不牺牲阅读体验。全新的暗色模式支持快捷开启和定时开启,并且该模式通过了视觉无障碍认证。

氢OS 11中,系统自带App也丰富了一些主流功能,相册功能也进行了极大丰富,增加了文本矫正功能,支持智能视频功能,可以一键生成加入滤镜和音乐的短视频;便签App新增加了语音记录功能,同时在语音记录的同时,便签也会自动将语音转化为文字,同时记录。

在体验方面,氢OS 11带来了ORM内存管理技术,可以支持后台驻存更多应用,同时保障手机依旧流畅运营;而针对120Hz高刷新率,带来Turbo Boost2.0技术,在更多场景下让系统满帧率运行,使得系统在操控和视觉上都更流畅;同时一加产品经理表示,这两项功能也不会增加更多耗电。

全新的氢OS 11支持一加6之后的全部手机型号,其中一加8和一加8 Pro的用户今天即可下载测试版,10月中旬发布稳定版;其他型号将在12月中旬陆续适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