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14:31

微软回应断供谣言:假消息!坚定不移服务中国用户

近日,网络上传闻微软有可能对中国用户断供Windows操作系统,对于该消息,微软公司在8月10日回应称,这是假消息,不符合事实。微软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微软官方称: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近日传出的“微软断供中国”的消息,是源自微软更新了Microsoft服务协议引发的猜想。根据该协议,如果美国政府禁止微软给任何中国企事业单位或者个人使用微软的软件,微软概不负责。责任限制条款的b条内容指出:对于因超出微软合理控制范围的情况(例如,劳资纠纷、不可抗力、战争或恐怖主义行为、恶意破坏、意外事故或遵守任何适用法律或政府命令)而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

不过已有人发现,实际上该条款已于 2019 年 7 月就已发布,并于 2019 年8 月 30 日实施生效,因此并非于近期紧急修改,也不是传闻中的“断供中国”。同时也与近日微软收购Tiktok没有任何的关联性。

目前包括全世界范围内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使用的PC系统都是微软Windows系统,同时微软在中国市场有着大量的用户群体,肯定不愿放弃中国这个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