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14:00

3天ETC凭空扣费155次 费用超千元!车主无奈通过律师维权

当前,ETC的装车率越来越高,不少车主都是通过ETC来通行高速。除了一些地区有95折的优惠费率之外,在通行高速时也能更加快捷。

不过,一些车主也反映,自己的ETC出现了异常情况,导致扣费不准确或者是频繁凭空扣费,而云南昆明的车主侯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视频点此观看)

据侯先生介绍,自己的ETC设备,近端时间频频出现凭空扣费的情况,自己“人在家中坐,ETC扣费账单从天上来”,而且自己的车辆也没有通行高速,ETC设备同样会扣费。最多的时候3天内被扣费155次,费用超过了千元。

侯先生称自己是在去年10月份,与昆明长水机场1号停车场办理的ETC设备,该设备属于齐鲁交通发行的。在7月份,自己多次受到银行ETC的通行账单短信,3天最多被扣费了155次,注销也注销不了。

自己也联系过相关齐鲁交通的ETC客服,对方称,已经将情况上报,后续会给出反馈意见。但是侯先生的手机,却仍是源源不断的接收到ETC账单。

无奈之下,侯先生选择报警处理。不过警方表示,对于这种情况,他们建议侯先生走法律程序维权。

后来,有律师介入了侯先生的维权事件。律师表示,侯先生的这种情况,只能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

并且需要侯先生准备相应的基础材料证据,包括确定被起诉的ETC公司;通过高速ETC网点,来证明自己没有高速行驶轨迹,并且已经把ETC卡片拔下;最后通过法院要求收费ETC公司,将凭空扣取的费用返还。

虽然侯先生遭遇了ETC频繁凭空扣费的情况,但事实情况是,侯先生确实没有在扣费账单期间,驾车使用ETC通行高速。因此,侯先生的误扣费用,大概率能够会被返还。

只是,即便如此,本来使用ETC设备就图个方便省心。而今,侯先生却遭遇了这么多的麻烦困扰,使用ETC的体验也大打折扣。因此,针对ETC的出错问题,发行及运营管理部门,还需要加强系统建设与维护。

相关话题
ETC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