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10:35

美国封杀微信或重挫iPhone:悲观、乐观情况下的分析来了

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交易。消息公布后,有外媒报道称,美国对于微信的禁令可能会损害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外媒分析认为,该禁令将阻止所有涉及微信的交易,甚至禁止苹果公司通过其应用商店App Store将微信分发给移动设备。而微信对于中国的数字生活至关重要。它是十亿人口购物,付款,电子邮件,网页浏览以及各种形式的商业和个人通讯的首选应用程序。

那美国的微信禁令将对iPhone造成怎样的伤害?伤害程度有多大?常年带来苹果产业链一手爆料的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最新报告中发表了观点。

对于微信禁令,郭明錤首先提出了三个关键结论:

1、美国政府封杀微信,在苹果硬件产品中对iPhone影响最大。

2、 我们的悲观与乐观情境估计iPhone出货量分别衰退25–30%与3–6%。

3、建议投资人现阶段至少减持特定苹果供应链股票以降低风险,包括玉晶光与LG Innotek。

郭明錤认为,根据行政命令,因禁止苹果与微信有业务往来,苹果可能会被迫自全球App Store上移除微信,但因没有明确定义封杀范围,所有也有可能美国政府仅要求苹果自美国App Store上移除微信。

悲观情况——苹果移除全球App Store上的微信。

因微信在中国已是生活必需品,整合传讯、支付、电子商务、社交、新闻阅读与生产力等功能,若是此状况,郭明錤相信苹果硬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显著衰退。估计iPhone年出货量将因此而下调25–30%,其他苹果硬件,包括AirPods、iPad、Apple Watch与Mac年出货量则下调15–25%。

乐观情况——苹果仅移除美国App Store上的微信。

若是此状况,则主要对在美国的微信使用者有负面影响,估计iPhone出货量将因此而下修3–6%,其他苹果硬件,包括AirPods、iPad、Apple Watch与Mac年出货量则下调低于3%。

郭明錤还在报告中建议,投资人至少减持特定苹果供应链股票以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包括玉晶光与LG Innotek。

理论上,美国政府应该不会做出不利苹果的决策,但因美国总统选举迫近,推论川普为了选举有可能会用更激进的手段,包括要求苹果在全球App Store上删除微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