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9 11:14

高通游说美国政府取消对华为限制,担心市场被抢走

据《华尔街日报》 8 月 8 日报道,美国手机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m)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呼吁取消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的限制。报道援引一份高通简报称,该公司告诉美国政策制定者,他们的出口禁令不会阻止华为获得必要的组件,反而会把每年 80 亿美元的市场拱手让给其海外竞争对手。

高通希望能继续向华为出售包含在其5G手机中的芯片。在美国把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并实施其他限制措施后,美国芯片制造商需要获得美国商务部的许可才能向华为发货。 这可能会导致高通的竞争力下降,同时会给联发科以及三星两家竞争对手更多机会。

实际上,今年 7 月高通与华为达成一项和解协议,并签署一项长期及全球专利许可协议,授权华为使用高通的专利技术。高通称,根据和解协议,该公司将收到华为约 18 亿美元的相关款项收入。原本两家公司和解有望给高通带来更多的合同以及收入,但如果美国继续限制美国企业和华为展开芯片交易的话,势必会造成高通的收入下降。

在8月初,有消息称,华为与联发科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与采购大单,且订单金额超过1. 2 亿颗芯片数量。对此,联发科财务长兼发言人回应称:“根据公司政策,我们不评论单一客户相关讯息。”

华为增加对联发科芯片的采购,也可以看的出对未来芯片供应的选择,如果高通不能成功游说美国政府的话,可能要失去华为这个重要的客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