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8-09 08:10

对于成年人来说拔智齿有助于瘦脸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8月9日答案

2020年8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还有一道关于人体健康的,问题是“对于成年人来说,拔智齿有助于瘦脸吗?”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有点难度的,拔智齿瘦脸这个说法由来已久,那么拔智齿真的会瘦脸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对于成年人来说拔智齿有助于瘦脸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8月9日答案

今天问题:对于成年人来说,拔智齿有助于瘦脸吗?

正确答案:几乎没作用

智齿的进化有两个可能:第一,在人类从猿进化而来的过程中下颚体积变小,没有颌骨空间留给智齿;第二,可能与口腔卫生有关,古代的成年人只有几颗牙齿或大部分牙齿脱落是很平常的事,这时候刚长出来的智齿就能发挥作用。而现代口腔医学发达、营养充足,人人都有刷牙的习惯,也可以在牙齿脱落前治疗蛀牙,因此除非发生意外,否则成年人的牙齿一般都会保持完整,智齿就变成多余的了。由于没有生长空间,智齿生长时往往会有疼痛,且萌出后位置和方向会发生异常,大部分人的智齿没有咀嚼功能,没有对咬牙。也就是说,智齿一般是多余的,被认为是一种痕迹器官。

拔牙对成年人的脸型影响非常小,影响人脸宽度的主要因素是下颌骨和咬肌,如果下颌角肥大而且咬肌发达,就会显得脸很宽。而智齿在口腔内部,离下颌角很远。拔牙最多会引起脸部塌陷,基本上不会改变脸的宽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