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8 10:27

的哥改行做文献修复师:做喜欢的事很幸福

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有位工作 8 年的老师傅杨世全,他曾是一名的哥,因兴趣转行做修复师,并以满分成绩上岗。因工资远低于之前,杨世全还要兼职,前 3 年不敢告诉家人自己的收入。但他并不后悔,觉得很开心。

8 年前,杨世全从出租车司机改行做了文献修复师。在结束 9 个月学徒期后,他以修复中心唯一一个满分学员的成绩上岗。现在,他已经是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的老师傅,带出了不少徒弟。“我之前就很喜欢中国文化,但是很遗憾没有机会学习,现在正好选了这个工作,算是给自己圆梦了。”

文献修复师,是从事载体为纸、织物,以写、绘或印刷方式制成的,具有中国传统装帧形式的文献修复工作的人员。

2016年上映的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正是以文物修复师为主角,讲述了故宫故宫博物院文物修复的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