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7 14:42

Facebook小扎称封杀TikTok会开创糟糕先例

近日短视频应用TikTok遭到美国政府的威胁施压,被要求在9月15日前出售给美国公司引起了不少争议,对此Facebook的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周四对员工表示,在美国封杀抖音海外版 TikTok 会开创 “一个非常糟糕的长期先例”。

扎克伯格表示:在美国封杀抖音海外版TikTok会开创一个非常糟糕的长期先例;我只是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先例,无论解决方案是什么,都必须格外谨慎和认真对待。我担心,这很可能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长期影响。

不过TikTok如果被禁,收益最大的确实Facebook,因为TikTok在全球范围内收到追捧,已经在社交app下载量超过了Facebook,同时也带走了不少的广告客户。同时Facebook也曾推出过短视频产品想要狙击TikTok均以失败收场。

在TikTok被要求出售给美国公司消息公布之后,Facebook还在全球数十个国家推出自家克隆产品Reels,几乎就是抄袭山寨了TikTok,甚至扎克伯格上周在参加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时,还因公司抄袭竞争对手的问题遭到了质问——当时他回应说:“我们确实‘改编’了其他公司领先的功能”。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则直接点名这款产品是“山寨货”。

扎克伯格的前后言论不一致,也让不少网友发现,其本身就是对TikTok在短视频领域上火爆的一种眼红,如今TikTok被施压出售美国业务,Facebook肯定是最开心的一家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