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7 13:00

美国男子新冠肺炎治疗44天:收费1310万元!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近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7日7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877115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59990例,仍然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美国有着世界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医疗体系,为何疫情一直如此严重?

原因非常多也很复杂,其中一条就是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太多感染者不敢去就医,宁可在家里硬扛。

据美国媒体报道,现年48岁的美国男子马扎拉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医院里住了44天后康复出院,而他收到的账单上,费用高达18815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10万元!

保险公司看到这份账单也坐不住了,但也只是对其中的86.7万美元存在异议,也就是在保险公司看来,其中超过一半也就是100多万美元的费用是合理的。

目前,保险公司已经与相关方面磋商,但是最终的账单费用,以及马扎拉个人需要承担的费用,尚未确定。

报道还称,马扎拉属于病情最严重的患者,也是最难以治愈的,费用自然不会低,而且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患者数量越来越多,医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可用床位捉襟见肘,尤其是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等疫情严重地区,不得不将一些患者转移到数百英里外的其他医院。

报道公开后,美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大量网友的激烈评论:

- 这就是我为什么害怕感染上新冠。我的保险就是垃圾,治疗费的十分之一治疗费用我都承担不起。

-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会选择“硬撑过去”,宁可呆在家里,也不去医院。

- 这是一种犯罪行为。难道这不是侵犯人权吗?……如果我是个穷人,我该怎么办?他们就把我扔在那里,让我等死吗?

- 数以百万计的美国穷人已经因为负担不起治疗费而去世了。

- 这太疯狂了。这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医疗费用一样吗?还是只有美国这样?

- 只有美国是这样。我在拉丁美洲和欧洲生活过,这里(美国)的医疗费用高得离谱。他们夸大一切,从病人身上赚钱。真是恶心。

- 在这里,一些人在紧急情况下也不会叫救护车,以避免高昂的费用,更不用说在影响全美的新冠疫情期间了。这就像是给了人们红色或蓝色的药丸,然后二选一,不是生就是死。在这一点上,后者似乎很是诱人。

- 我并不感到惊讶。几年前,我父亲住院治疗了几个月,账单上是20万美元。医疗体系令人作呕。

-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国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