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6 18:20

佳能被黑客勒索软件攻击:多项服务中断 损失10TB数据

如今这网络攻击事件是防不胜防,大公司一旦中招就麻烦了。前两天有报告称佳明公司被勒索软件坑走数百万美元,现在佳能也中招了,多项服务已经中断,被黑客盗取了10TB数据。

前不久佳能提供的免费云端照片和视频存储服务image.canon突然中断,不少用户的免费10GB空间丢失了数据。

该服务在2020年7月30日遭受攻击,断了6天事件,8月4日才恢复,佳能对此也没有明确解释。

据bleepingcomputer调查,佳能实际上是遭遇了黑客的勒索软件攻击,有内部人士爆料佳能的通知,宣布公司遭遇攻击,包括团队、邮件在内的多个应用及服务都不可用。

该报道最初指勒索软件控制方Maze是这次攻击的发起者,不过随后的更新中又澄清image.canon服务中断跟Maze无关。

不管怎样,佳能这次被攻击损失不小,不知道是否缴纳了赎金,但泄漏的数据据说高达10TB,包括一些用户存储的照片、视频等等。

对于这件事,佳能方面的回应是正在调查,目前还没公布结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