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6 11:55

拼多多主体公司人事变更 创始人黄峥退出董事

7月1日,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正式卸任拼多多CEO,由公司原CTO陈磊接任,但他将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此外,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也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最新的29.4%。

据国内媒体报道,8月3日,拼多多运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孙沁退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由朱健翀接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此外,陈磊、黄峥退出董事,陆娟君退出监事,新增监事为王坚。

资料显示,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络科技、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网络工程、计算机系统集成等,该公司由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根据此前数据,7月31日,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卸任公司董事一职,同时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孙沁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兼董事的职务,接任者为现拼多多首席法务官朱健翀。

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14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持有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百分之百的股份,目前陈磊持股86.57%,朱健翀持股13.4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