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6 11:15

手机绑在狗狗身上 到底算不算微信步数?腾讯科普

不知何时起,微信步数也成为很多人比较的的数据,想出各种方法意图霸占榜首。甚至有人向狗狗伸出魔抓,把手机绑在狗狗身上刷微信步数。

那么手机绑在狗狗身上 到底算不算微信步数呢?今天,腾讯做了一段60秒科普视频,总算讲清楚了。

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看似匀速的散步,对我们随身携带的设备来说,都是犹如过山车的加速变化,当我们迈步时,加速度最大,形成类似正弦函数的加速度曲线。

2个波峰算一步,连续8个波峰就可以确定是在运动状态,设备就会把波动算成步数,这就是最基本的计步原理。

所以,把手机绑在狗狗身上,就要看狗狗的性格,如果狗狗比较文静或者是幼犬,产生的加速度没有人那么高,就不计入步数;如果是大狗,加速度与人接近时,就能骗过手机,计入步数。

其实,只要是能引起手机加速度足够变化的动作,都会被微信运动记录下来当做有效步数,即使是像抖腿、原地踏步这样并不属于走路的动作也会被记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