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6 10:35

本土RISC-V企业芯来科技获小米投资

凤凰网科技讯 8月6日消息,近日,芯来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蓝驰创投和*新微资本继续追投。此轮融资前芯来科技已获得晶晨股份、芯原微电子、启迪之星创投、蓝驰创投、新微资本等投资机构和产业方的投资。

芯来科技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RISC-V架构的处理器内核IP开发及商业化。创始人兼CEO胡振波曾长期就职于国际知名半导体公司,拥有丰富的RISC-V开发经验。

据介绍,目前,芯来科技多个系列的处理器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实现客户导入和量产,过百家国内外客户进行了授权和使用,与兆易创新在2019年共同推出全球首发的RISC-V架构的通用MCU,并与晶心科技、IAR、劳德巴赫、SEGGER等产业界顶级公司先后开展了多领域的技术合作。

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高级合伙人孙昌旭透露,小米看好开放处理器架构在AIoT时代的广泛应用。自小米长江产业基金成立以来,已经在AIoT和半导体领域内投资了数十家优质企业。

此次小米投资芯来科技,将促进小米生态链企业与芯来科技的业务协同,促进国产RISC-V架构产品应用于更多的物联网设备,推进国内RISC-V应用生态的进程。

芯来科技Pre-A轮股东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表示,蓝驰创投持续看好和支持芯来科技依托自身领先和全自主创新的处理器IP研发能力,打造应用定义芯片的技术平台生态布局。

据悉,芯来科技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研发和商业落地,促进RISC-V处理器、专用算法、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的深度融合,同时在AIoT领域提供软硬一体化优质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