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8-05 21:24

谷歌为安卓文件管理应用引入可安全隐藏资料的Safe Folder功能

早在 6 月份的时候,就有报道称谷歌正在为“文件”(Files)管理应用开发一项名叫“安全文件夹”(Safe Folder)的新功能,以便用户在其中隐藏敏感的私人资料。当时这项功能仍处于开发阶段,且谷歌没有透露何时正式推出该功能。但是现在,该公司已宣布向 Android 用户提供 Beta 测试体验,预计未来几周会向更多用户推送。

谷歌表示,基于用户需求的研究,其意识到人们普遍需要一种密码保护的手机资料存储方式,以避免被他人意外访问或删除,于是决定开发名为 Safe Folder 的新功能。

(传送门:Play Store)

该功能可为 Android 用户提供基于 4 位 PIN 码的加密文件夹,并且能够在离开文件管理应用后自动锁定。当再次返回的时候,文件管理器将提示再次输入 PIN 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