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5 21:03

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回应称工资不能代表什么

近日,湖南“天才少女”姚婷获得华为156万年薪引发关注。姚婷是湖南益阳人,有网友称“了不起的湘妹子”。姚婷说,不认为这个工资能代表成功,还没有具体安排,想让家人生活更好一点。

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从华科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的她,高中毕业于长沙市周南中学,此次入选“天才少年”年薪高达156万,她的两位高中班主任回忆,进高中时成绩并不拔尖,但十分自律,学习习惯非常好。

除了姚婷之外,另外一名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张霁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华为为他开出的年薪达到了201万。张霁坦言,华为两百多万的年薪确实让自己感受到了压力,但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期望。“大家会期望我在若干年后做出一些成果。这是一种双重的压力。”其实还有企业开出了三百万甚至更高的年薪给自己,但自己觉得研究方向和华为比较匹配,加入华为就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希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据了解,华为“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七轮左右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次面试、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在每一环节中,都会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因此也会遇到很多挑战和阻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表现不佳都有可能失败,难度非常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