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5 12:00

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启用 举报奖励3000元?官方回应

今日,“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启用,市民可以按照要求通过手机拍摄包括闯红灯、违停、不礼让行人在内的13项违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日前网传的“北京交警将针对举报提供最高3000元奖励”的消息。交管部门表示,目前北京交警并没有针对交通违法举报的奖励计划,相关消息为谣言。

据了解,“随手拍”的功能可以通过三个渠道进入:一是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二是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办公大厅”栏目,三是北京交警APP首页。

在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中,对于举报证据有明确的具体要求。

其中,视频举报需拍摄最小时长不小于5秒,最大时长不超过20秒的连续、不间断且能记录违法事实的视频。其中,举报机动车行驶状态下的违法行为,需确保有明显位移,视频时长不小于5秒;举报违法停车行为,应确保视频时长大于12秒。

照片举报需拍摄2张能记录违法事实的照片。其中,举报机动车行驶状态下的违法行为,需确保有明显位移;举报违法停车行为,应确保两张照片拍摄时间间隔大于10秒。

同时拍摄图片或视频需能清晰记录违法车辆号牌、外观以及违法事实,并包含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周边环境情况。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受理。

北京市交管局表示,通过“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进行的交通违法举报应为实名举报,举报人需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在有需要时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对于举报人身份信息,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保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