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05 10:11

瑞士一家母子因100万美元假冒iPhone维修欺诈被捕

瑞士的一对母子被指控在一场 100 万美元的保修骗局中以假乱真,调换出了苹果公司的真iPhone。 据瑞士广播公司SRF的新闻网站报道,瑞士北部阿尔高州一名 34 岁的男性华裔居民,拿着假iPhone带到苹果商店,谎称他将这些手机有问题,他要求通过Apple Care进行更换,并收到更换后的苹果真iPhone。

然后,他将真 iPhone 寄给香港的朋友,在那里出售。据报道,从 2015 年到 2019 年,他多次这样做。 2016 年,该男子 56 岁的母亲进行帮忙,原因在于儿子没时间。这些假iPhone通常都有水渍,电池似乎已经膨胀,因此 苹果 商店无法打开外壳。这些 手机 的苹果IMEI号也和真机一样,有Apple Care,所以只要支付少量费用就有资格更换。

该男子每次都会向苹果公司支付 99 瑞士法郎的费用,约合107. 32 美元。据报道,该男子或其母亲就会赚取 10 瑞士法郎的佣金,即10. 84 美元。这次行动被巴塞尔市的海关官员发现,他们发现了两个包裹,里面一共有 50 部假iPhone。官员估计,母亲带着手机去各家苹果店 100 次,儿子去了 900 次。

这样一来,他们 4 年来的总估计佣金达到 10840 美元。阿尔高检察院正在寻求对两人进行罚款,另外母亲将被判处 18 个月的监禁,儿子将被判处 4 年的监禁。此外,儿子届时可能被驱逐出瑞士 7 年。虽然此案由巴登地方法院当地检察院提起诉讼,但SRF表示,苹果公司是作为私人原告。据悉,苹果公司声称,这场骗局让公司损失了 100 万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