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8-05 09:32

华为年薪201万天才少年回应

近日,一则“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其中,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张霁拿到了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 201 万元。

8 月 4 日晚间,已经入职华为两个多月的张霁回应了网上关注的问题。谈到华为开出的超两百万年薪,张霁表示:肯定有压力。华为给这么高的薪资肯定对自己有较高的期望。其实还有企业开出了三百万甚至更高的年薪给自己,但自己觉得研究方向和华为比较匹配。他称这么高的年薪确实也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价值,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张霁说:“最近华为在国外受到一些所谓‘制裁’,我希望自己能够把所学所用在华为最困难的时候发挥出来,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有可能,咱就尽力帮助华为渡过一些难关。”

“薪资完全不考虑是不可能,但是我不会太看重,毕竟我能够放弃更高的薪资。我更看重公司能够给我提供一个研究的平台、空间,让我能够更长远看这些事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