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5 09:30

华为年薪201万天才少年回应:希望能助华为渡过难关

华为天才少年刚毕业年薪201万的消息近日引发舆论关注,当事人张霁对此做出回应称,这么高的年薪确实也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价值,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目前张霁已经入职华为两个多月了,昨日在接收国内媒体采访时他谈到了自己的年薪引发网络热议的事情,超过两百万的年薪肯定是有压力,这也反映了华为对自己较高的期望;如今的全网关注也增添了不小的压力。“大家会期望我在若干年后做出一些成果,这是一种双重压力。”

我们都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实际上大部分情况下,你的努力和能力与你获得的回报是成正比的。也许张霁的压力也在于此,获得201万年薪意味着华为希望他创造远超201万的价值,相信他也有能力做到。

张霁还透露,其实还有企业开出了三百万甚至更高的年薪,只是他觉得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华为比较匹配,希望加入华为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合作,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并没有透露是哪些企业这么财大气粗,大家不妨猜测一下。

对于薪资,没有人会完全不在意,毕竟还要生活。张霁称,他会考虑薪资,但并不会太看重,毕竟他是放弃了更高的薪资选择了华为,“我更看重公司能够给我提供一个研究的平台、空间,让我能够更长远看这些事情。”

谈到华为最近在国外受到的一些所谓的“制裁”,张霁说,希望能把所学所用在华为最困难的时候发挥出来,尽力帮助华为渡过一些难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