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5 08:40

打破IBM尘封纪录 苹果成标普500指数40年来权重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随着市值逼近2万亿美元,苹果公司再次迎来里程碑:该公司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权重达到6.5%,打破了“蓝巨人”IBM在35年前创下的记录,成为40年来对标普500指数影响最大的成分股。

两年前,苹果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令市场目瞪口呆。但是,这一壮举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并不卓越:相对规模(relative size)。这是因为,即便苹果的市值在2018年8月达到了13位数,但是它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并不是空前的。虽然苹果变大了,但整体市场也变大了。因此,苹果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依旧和曾经的巨头们在鼎盛时期的权重差不多,例如埃克森美孚、IBM。

但是,苹果市值随后增长了近9000亿美元,这一局面正在发生改变:苹果股市权重已经进入了未知领域。自去年8月以来,苹果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增长了一倍以上,打破了IBM在1985年创下的纪录,成为40年来标普500指数最大权重股。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和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苹果目前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为6.5%,刚刚超过了IBM在35年前创下的6.4%纪录。苹果目前的市值为1.875万亿美元,距离2万亿美元大关还差大约7%。标普500指数是一个市值加权指数,市值越高,权重就越大。

苹果权重超越35年前的IBM

“目前我们所处的股市,赢家越赢越多。”投资公司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金·福斯特(Kim Forrest)表示。

这一突破反映出了苹果的实力。在新冠肺炎肆虐的年份,很少有公司能够跟得上苹果的表现。今年,苹果股价已经累计增长了49%,好于除亚马逊以外的所有市值在3000亿美元以上的美国公司。在苹果发布的第三财季营收碾压华尔街预期后,苹果股价的上涨开始提速。

一些分析师已经预计,苹果市值将会增长至2万亿美元。投行D.A. Davidson & Co分析师汤姆·福瑞迪(Tom Forte)预计,苹果股价将在明年左右上涨至480美元,这一目标股价较当前水平高出9.4%,对应的市值为2.05万亿美元。

过去7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已经飙升了18%,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苹果市值今年增长了5700亿美元,超过了标普500指数中除四家公司之外的所有成分股的市值。

不过,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也开始质疑,苹果股价的上涨态势能否持续下去。苹果目前的市盈率为33倍,股价较标普500指数溢价30%,这是十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