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4 09:50

长城炮皮卡真发射“炮弹”!救援时拖车钩断裂砸穿哈弗H9 险酿大祸

要说当前最火的皮卡车型,非要数长城炮不可了。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起售价格还不到10万元,性价比优势很是明显。因此,长城炮当前的销量,月均都在1万辆以上。

不过,近日,一辆哈弗H9在拖车救援长城炮的过程中,长城炮的拖车钩突然发生了断裂,直接砸穿了H9的后窗和车顶,差点酿成大祸,这也让大众对长城炮的拖车钩设计结构安全,产生了质疑。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哈弗H9当时是在救援被卡在小土坡的长城炮,其将拖车绳连接在了两车的车尾、车头部分的拖车钩上。(视频点此观看)

但哈弗H9猛地一加速,发现长城炮的拖车钩直接被“拉断了”,拖车钩像一个“炮弹”一样,砸向了哈弗H9,导致其车后玻璃,车顶均被砸穿,前挡风玻璃也发生了破损,好在没有伤及到哈弗H9的驾驶员。

看到发生这样的情况,好多越野爱好者,都对长城炮的拖车钩设计安全产生了质疑。

并且长城炮发生拖车钩断裂的情况也并非个例,就连经过专门越野强化的长城炮越野版,拖车钩的表现同样让人大跌眼镜。

在另一位网友上传的视频中,一辆丰田FJ酷路泽车型,在救援被困的越野炮时,同样是猛地一加速,结果越野炮纹丝不动,拖车钩直接被扯断,好在没有严重的伤害事故。(视频点此观看)

但这也显示了,长城炮的“拖车钩”,存在着一定的设计结构安全隐患。

此外,网上有不少网友质疑救援车辆的施救方法不当,不应该猛地一拽“大力出奇迹”,应该将拖车绳绷直之后,慢慢拖拽。

诚然,救援车辆的施救方法是存在一定问题,但主要问题不是“弹拽”。

因为这种“弹拽”的方法,在越野圈中经常使用。相反慢慢拖拽的方式,大部分时间都不能将被陷车辆拖出,甚至会导致救援车辆也被陷车。

并且,国内大部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带大梁的越野车型,其拖车钩都会使用巨大的螺栓连接到大梁结构上,即使“弹拽”被陷车辆,车辆没有被拖出,也不会发生拖车钩断裂的现象。

但从网友提供的图片信息显示,长城炮的拖车钩并不是直接通过螺栓连接在了大梁上,而是在大梁下方,延伸出一个单独的拖车钩,被焊接在了大梁下方。

如果将长城炮的大梁比作一个桌面的话,其拖车钩就像是一个“桌腿”。

拖车时就像是在拖这个“桌子”,拖动其它将拖车钩直接连接在大梁上的车辆,像是直接在拖动“桌面”,而长城炮更像是在拖动“桌腿”。因此,长城炮的拖车钩就轻易发生了“断裂”现象。

对此,部分长城炮越野车友也给出了“升级”办法,就是将拖车钩本身部件,以及同大梁连接的地方都进行了加固处理。当然,这种办法治标不治本,具体的解决办法,还需要厂商给出权威方案。

不过,当前,长城汽车官方,还并未对此事做出相关回应,后续我们快科技也会继续保持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