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04 08:29

特朗普:TikTok9月15日前卖给美企 否则将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

【特朗普:TikTok9 月 15 日前卖给美企】当地时间 8 月 3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能够购买TikTok并达成交易,否则TikTok将在 9 月 15 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特朗普还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购买公司应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

据《纽约时报》、《国会山报》、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消息,在威胁「封禁TikTok」后,美国总统特朗普 3 日再次发出赤裸裸恐吓——TikTok必须在 9 月 15 日之前卖给美国,否则必须关门,而且相当一部分钱要交给美国财政部,「因为是我们让这笔交易成为可能」。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特朗普 3 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赞成微软收购TikTok,「我们把日期定在 9 月 15 日左右,到那时它将在美国关门大吉,但如果微软或者其他大公司买下它,那将是有趣的事」。

特朗普称,「我不在乎是微软买或是谁买,只要是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公司,一家非常美国的公司买下来就行,而且买整件东西可比只买其中30%要容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