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8-03 17:24

《电影·短视频营销白皮书》发布:抖音电影兴趣用户规模超3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日前,猫眼娱乐和巨量引擎联合发布了《电影·短视频营销白皮书》,对短视频电影的营销价值进行分析,归纳抖音营销方法,帮助电影玩转抖音短视频营销。

数据显示,自 2019 年 5 月到 2020 年 5 月,电影类视频在抖音保持(单月) 50 亿以上播放量。两年时间,抖音跻身“双微一抖”,成为电影营销的标准动作之一。从 2017 年底《前任3》在抖音发酵传播带动票房近 20 亿开始,抖音营销价值凸显,电影项目对抖音短视频营销越发重视。

过去一年间,抖音上电影短视频声量持续上升。《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后引发大量抖音用户自主传播,助力影片成为 2019 年票房冠军。而《宠爱》则触发5000+话题,共计产生 25 亿+官话播放量,帮助影片在映前达 29 万+猫眼想看。截至 2020 年第一季度,含《囧妈》等在内的 24 部影视作品在抖音征稿,平均单项目播放1. 5 亿+。

此外,截止 2020 年 6 月底,抖音电影兴趣用户规模达到3. 1 亿。同比 2019 年上半年,用户规模实现了108%的增长。对电影宣发而言,这部分短视频用户是极为重要精准的电影目标观众,其中以 95 后年轻用户为主。

当然,点赞高并不等于效果好,对电影产生兴趣是营销的核心。数据显示,引发观影兴趣的一系列因素中,66%的观众选择了“电影片段本身吸引我”。其中,“电影剧情解说”最受欢迎,在抖音电影兴趣用户看过的电影相关内容中占比高达69%。相比电影预告、MV、现场花絮、创意影片等宣传物料,电影内容本身才是最高效的转化媒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