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03 11:49

美国白宫顾问纳瓦罗:警惕微软收购TikTok

美国本土时间8月2日上午,白宫顾问彼得·纳瓦罗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美国民众应该对“微软计划收购TikTok”的消息保持警惕,原因是“人民解放军和中国政府使用的正是微软”,而且“微软帮助中国建立了防火墙”。

纳瓦罗认为,微软收购TikTok传闻是“有人恶意放出风声”,“试图借此逼迫总统”。根据他的说法,这是有人试图给特朗普总统施压,阻止其作出封禁决定,因此把消息泄露给媒体和大众。

纳瓦罗是美国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一直以来,他将TikTok视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7月12日,他公开表示,TikTok对美国构成“信息安全威胁”,将因“发动信息战”面临处罚。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珍妮法官的采访时,纳瓦罗说,特朗普总统最晚将在周一宣布封禁TikTok的决定。

此前,当地时间7月31日,在搭乘空军一号专机从佛罗里达州返回时,特朗普告诉随行记者,他可以动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或行政命令,推动美国封禁TikTok:“说到TikTok,我们正要禁止它在美国(运营)……我有这个权力。”更早之前,福克斯商业台官方推特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微软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