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03 10:03

A站八成直播打赏将分给UP主 只保留20%作为必要的运营成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 8 月 2 日,A站总经理兼快手二次元垂类负责人文旻在上海举办的up主媒体交流会上宣布A站实行签约UP主直播分成“二八计划”,承诺从 8 月下旬开始,A站所有签约UP主将享受 “二八分、包税、秒提”等扶持,80%的直播打赏将直接分给UP主,A 站只保留20%作为必要的运营成本。

文旻表示:“商业化对于A站来讲,不是当下的第一优先级,这是一个基本的结论。”不过,他也表示, A站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商化方面也在尝试跑通一些流程,比如在直播业务方面,快手的信息流广告,电商和直播,还有会员付费等视频网站通用的营收模式。

此外,A站还推出 “AVI 联盟计划”将自有IP偶像化,精选合作IP包括个人以及MCN进行官方政策扶持,促进VUP收入提升,增强内容呈现效果,降低内容生产门槛,全方位助益VUP行业健康发展。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5. 7 亿“超级UP主扶持计划”实施以来,A站UP主同比增长90%,稿件同比增长79%,粉丝数同比增长172%,签约金支付同比增长155%,视频打赏同比增长810%,流量分成同比增长34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