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3 08:59

特斯拉CEO马斯克:中国人非常非常聪明勤奋 反观美国太自满

对于特斯拉来说,其在上海建立工厂后,业绩并没有因为疫情受到太大的影响,马斯克也是非常满意。

在跟中国团队合作一段时间后,马斯克在接受美国“汽车新闻”网站采访时直言,中国令他震撼,中国人非常聪明而且非常勤奋,反观美国自己则太过自满。

“中国令我震撼。那里有很多聪明、勤奋的人,他们真的一点不自大。再看美国,我们越来越自大,越来越自满,尤其是在旧金山湾区、洛杉矶和纽约等地。”马斯克说道。

马斯克当天还抱怨说,尽管特斯拉在美国本土获得了多项贷款和税收优惠,但特斯拉是美国汽车制造商中得到政府支持“最少”的那一个。

近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为 14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同比暴增102.9%,占比总营收达23.19%。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在中国交付了3.1万台车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三成。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可以说是特斯拉的第二故乡。

而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市场,受疫情导致工厂停工的影响,特斯拉第二季度在美国的销售收入30.9亿美元,同比下降11.20%,占特斯拉二季度营收比例51.1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