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8-02 08:03

夏天时鞋子经常会散发出异味可以如何去除 支付宝蚂蚁庄园8月2日答案

2020年8月2日,今天是星期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生活日常,问题是“夏天时,鞋子经常会散发出异味,可以如何去除?”这个问题虽然很多人不知道答案,但是二选一的话还是比较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夏天时鞋子经常会散发出异味可以如何去除 支付宝蚂蚁庄园8月2日答案

今天问题:夏天时鞋子经常会散发出异味可以如何去除?

正确答案:在鞋中放些苏打粉

苏打粉一般指碳酸氢钠,碳酸氢钠(sodium bicarbonate)分子式为NaHCO₃,相对分子质量84.01。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味碱,易溶于水。在潮湿空气或热空气中即缓慢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加热至270℃失去全部二氧化碳。遇酸则强烈分解即产生二氧化碳。

碳酸氢钠固体在50℃以上开始逐渐分解生成碳酸钠、水和二氧化碳气体,常利用此特性作为制作饼干、糕点、馒头、面包的膨松剂。碳酸氢钠在作用后会残留碳酸钠,使用过多会使成品有碱味。

如果鞋子潮湿、有异味,可以在鞋子中撒入一些苏打粉,它们会吸收鞋子中的湿气和异味,第二天再把苏打粉倒掉,就可以重新拥有一双干净清爽的鞋子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