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1 19:21

苹果半日下架逾2.6万款游戏,因为游戏没有获得版号

苹果公司曾在今年年初通知7月31日前上架App Store商品的应用程序需要获得版号,若无法获得版号会被下架,根据七麦数据统计,在8月1日,苹果正式实施该规定,截至北京时间8月1 日中午12:00,苹果半天就从中国App Store中下架了逾2.6万款游戏。

苹果公司之前就通知,中国地区游戏App需要录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版号, 7 月 31 日进行重新审查,在 7 月 31 日以后,没有提交批准版号的游戏,将在中国大陆的应用商店下架。这也意味着苹果正式结束了此前的一种非官方做法: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的同时,允许游戏先行发行。

国家广电总局近日下发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 7 月 1 日起,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对已经出版的移动游戏的升级作品及新资料片,视为新作品需重新审批。

据悉,苹果公司早已有游戏上架需要版号的规定, 2016 年,苹果规定,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移动游戏需要通过审批才可发布。

不过,一些游戏在上架海外其他地区时,同步勾选“上架中国大陆区”的选项,即可无需版号同步在中国App Store上架。今后,这一做法也行不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