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1 14:47

亲属卡被当成诈骗工具 微信详解:这三点要注意

既能方便老人操作支付,又能避免熊孩子无度消费,亲属卡成为了越来越多用户兼顾家庭的好帮手。但同时,还是有少数用户因为不了解这一功能、“误赠”亲属卡导致了资金损失。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的吴某冒充贷款中介人员,诱导受害人与其建立微信亲属卡,盗刷对方微信账户中的资金。

对此,微信详细解释了亲属卡的正确打开方式。

首先,亲属卡应该送给亲属。

亲属卡之所以叫亲属卡而不叫朋友卡、陌生人卡,说明这一功能是专为用户照顾亲属服务的。用户在赠送亲属卡时,应该选择自己所熟悉、信任的亲属作为赠送对象。切忌向陌生人赠送亲属卡。

其次,亲属卡是消费额度不是到账资金。

赠送亲属卡相当于授权对方“可以用我的钱买单”,本质是一种代付关系的绑定。因此当用户收到亲属卡时,并不等于收到同等金额的红包或转账,微信支付账户也不会有任何资金收入。

此外,赠送亲属卡并非一次性消费。

亲属卡的额度每月自动延续。换言之,当用户送出一张亲属卡后,对方每月都可以在对应额度内消费,资金将自动从送出用户的账户扣除。

特别提醒:凡是索要亲属卡的陌生人都是骗子;凡是以赠送亲属卡来伪装已经付款成功的都是骗局。

亲属卡详细使用说明:

1、用户在微信上给父母、子女等开通(赠送)亲属卡后,对方使用亲属卡消费时,消费资金将自动从你的账户扣除。

2、亲属卡每月消费额度由代付方设置,开通后可随时对额度进行修改或解绑亲属卡。

3、亲属卡额度最高可设置 3000 元/月,每月自动延续。

4、代付方与获赠方均可自主操作解绑亲属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