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8-01 08:02

为什么一般人在哭泣时也会流鼻涕 支付宝蚂蚁庄园8月1日答案

8月1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人体的,问题是“为什么一般人在哭泣时也会流鼻涕?”相信大家都哭过,但是为什么哭的时候还会流鼻涕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为什么一般人在哭泣时也会流鼻涕 支付宝蚂蚁庄园 8 月 1 日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一般人在哭泣时也会流鼻涕?

正确答案:眼睛鼻子是想通的

鼻涕(又称为鼻水)是指鼻中的粘液。鼻涕由鼻粘膜的杯状细胞分泌,功能在于保护呼吸道。鼻涕的分泌是持续性的,但因鼻腔与食道相通,所以一般都在不知不觉中被咽下。

呼吸道中粘液分泌增加是许多常见疾病,如感冒的症状,在鼻腔和喉咙中存在粘液是正常的,但是数量增多会影响舒适的呼吸并需要通过擤鼻涕或吐痰来排出咽喉后部的粘液。鼻涕也可以通过传统的方法鼻冲洗来去除。在西方社会中,治疗粘液过多的更常用的方法是使用药物如解充血药。

在医学术语中,一小块干的或半干的鼻涕被称为鼻屎。当粘液捕获住尘土或其他空气中的微粒就会形成鼻屎,粘液在微粒周围变干并变硬,有些像牡蛎中珍珠的形成。由于捕捉外部微粒是鼻涕的主要功能之一,鼻屎的存在是功能正常的鼻子(与鼻炎相反)的指示器。

这是因为过多的泪水经过泪小管、泪囊和鼻泪管与鼻腔相通,通过它们经鼻腔排出体外的缘故。此时,产生大于蒸发,眼泪不得不另辟蹊径找到出路(鼻腔)而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