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31 13:32

69岁老人挖86米隧道维护45年 网友:没想到世界上真的会有愚公

【69岁老人挖86米隧道维护45年】据媒体报道,河南郏县,龙王庙村地理环境独特,村民以前需爬山绕道 3 公里才能到村南的农田劳动,平时全靠肩挑人抬。 1974 年,赵成新决定挖洞开路,用时 110 天打通了万年铁锁岭。 45 年来,他一直在维护这条隧道,确保村民安全通行。

69岁老人挖86米隧道维护45年

据悉,这件事情发生在河南平顶山,今年 65 岁的赵大爷坚持 46 年挖山不止,凭借自己的一腔热血凿出了一条长长的隧洞。附近村民称这位老人就是在学习愚公移山,如果没有他,这条山洞也不可能会被打通。

据老人讲述,村民担东西走都得从山上绕过去,不仅费时而且费力。这个山洞是他从 1974 年开始挖地,至今已经花了 46 年的时间,于近日刚刚打通。隧道打通后大大解决了村民出行的难题,这位老人的行为也受到了附近村民的钦佩。这条隧道修成后,村民在此立碑称赵大爷为当代「愚公」。

这件事情被放到网上之后,很快就受到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其中有不少网友纷纷对这位老人的行为表示惊叹: 46 年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够坚持下来的,没想到世界上真的会有愚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