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30 20:34

不愿续约遭斗鱼索赔八千万 女主播:公司要求太过分

7月30日,据媒体报道,多名斗鱼女主播因违约在第三方平台直播,收到来自签约公司的天价律师函,要求她们一次性赔付8000万元违约金。

对此,当事女主播自述离职缘由,表示公司的要求和做法太过分。

女主播小Q表示,在入职的时候,她的经纪人向她发来了许多“直播话术”,而这些话术内容十分露骨,上面低俗、“擦边球”的话语令她难以接受。

女主播小K称,其鉴定不续约的原因则是因为她直播时被观众送虚拟礼物后,观众提出让其寄“原味内裤”,并拍摄一些不当的视频,当她询问运营人怎么办的时候却被要求满足观众的要求。

而女主播小A不愿续约的原因则是因为其在公司遭到了老板的骚扰。

针对女主播反映的问题,签约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上述女主播所说均不属实,我们公司是不会提供这些信息的,由于公司经纪人流动性很大,不确定这名经纪人还在不在。

对此,斗鱼直播回应称,斗鱼一直致力于营造积极健康的直播环境,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内容进行审核监管,对于违规主播和公会,平台一律零容忍。

平台也会向主播及合作公会告知《斗鱼用户阳光行为规范》、《斗 鱼直播内容管理规定》以及《斗鱼直播协议》中关于直播内容管控的标准和要求。

公会负责旗下主播管理工作,约束主播直播内容和行为,确保直播内容合法合规。对涉事主播和媒体投诉的问题,我们会认真核实反馈,如有违规事实,我们将对公会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斗鱼欢迎广大用户和媒体监督,共同规范平台上各个主体行为,一起塑造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确保各利益相关方都在合规合法的框架内行动,同时各方权益都受到法律的合法保护。

近日,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和生态进行了全面巡查,其中有10家网络直播平台因为存在传播低俗内容等问题被约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