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30 20:24

声网Agora发布实时互动云行业体验质量标准XLA

【TechWeb】7月30日消息,声网Agora宣布推出RTE(实时互动云)行业首个体验质量标准—XLA(Experience Level Agreement),并表示声网希望通过XLA质量标准的发布有效解决RTE行业的实时互动体验质量无章可循、不可衡量、无保障的痛点,进一步推动RTE行业建立标准化、透明化的体验质量标准。

据声网XLA产品经理曹跃介绍,“XLA(Experience Level Agreement),即体验质量等级协议,是声网基于用户的实时互动体验,率先设计并推出的首个实时互动质量指标体系及标准,XLA包括面向开发者以及企业级客户的运维体验质量,同时也面向终端用户使用实时互动的体验质量。与电信行业服务等级协议“SLA”不同的是,XLA不仅关心实时互动的可用性和服务质量,还关注用户的体验质量,同时这也是第一个将质量保证焦点由设备转移到人的标准。”

XLA主要包含四项体验指标,即5s登陆成功率、600ms视频卡顿率、200ms音频卡顿率和400ms网络延时达标率,四个指标的月度达标率(1-不达标切片总时长/月度总时长)均需超过99.5%。5s登录成功率是指登录成功耗时需小于5秒才算合格,这项指标主要考验实时互动的可用性与等待体验;600ms视频卡顿率与200ms音频卡顿率主要考验实时互动过程中流畅性体验;400ms的网络延时指标面向音视频互动的实时性,延时需低于400ms。

曹跃表示,四项指标的计算方式透明,可查可验证,为了保持指标与用户体验对齐,声网还为用户提供查询和验证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声网的水晶球查询所有指标详情,还可以通过接口调用数据,自行验证。

同时,声网还制定了明确的赔付标准,如有指标没有达标,声网将为企业客户进行赔付,根据具体的不达标情况,免除月度账单部分甚至全部费用,而非提供音视频分钟数抵用券,为企业提供真实、切合实际的有效保障。

曹跃表示,定义实时互动体验质量标准看似只是几个指标,但实际背后承载了声网团队长期的付出。XLA质量标准的推出,是经过上百名技术专家针对全链路数据反复打磨、改进、验证,经历了10个版本的反复迭代,适配了50+网络模型、200+国家与地区的优化、6000+终端体验的优化以及全链路1万亿分钟的数据打磨。

今年6月26日,网Agora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API”。声网Agora创始人兼CEO赵斌在发给员工的内部全员信中提到,“我们做对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率先看到‘实时互动的本质是服务,而非功能’,并且一直坚守这个方向,最终‘等’来了教育、直播、IoT、金融等各类实时互动应用场景的爆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