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7-30 17:54

易观:Q2家庭场景app逆势增长 亲宝宝人均单日使用时长领跑

【TechWeb】7月30日消息,易观发布的《2020年2季度数字用户行为分析》报告也证明了这一点,报告显示,2020年Q2,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10.26亿人,环比小幅增长0.38%,同时,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民工作生活重回正轨,二季度,用户人均单日使用一度突破7小时,这表明疫情对国民生活习惯影响深远,数字化生活逐步走向常态化。

受疫情影响,国民的外出场景受到限制,生活重心以家庭场景为主。二季度以来,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生活恢复正常,但国民对于家庭场景的重视程度却已经得到了显著提高。

纵观2020年上半年,育儿、健身、美食等以家庭场景为主的垂直领域头部平台的表现都极其亮眼,keep、亲宝宝、下厨房等便是其中的突出代表,其活跃用户都实现了逆势增长。易观报告显示,一季度,Keep、下厨房的用户规模均出现明显增长,进入二季度,虽然出现回落,但依然较1月出现明显增长,可见用户习惯已经养成。

从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来看,亲宝宝不仅实现了用户增长,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整个上半年,亲宝宝人均单日使用时长高于行业平均值约15.9%。从6月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用户规模还是活跃人数全网渗透率,亲宝宝都在母婴亲子行业保持第一。

用户构成方面,报告显示,亲宝宝用户中超一线人群增长显著,因此,越来越多高端品牌也在与亲宝宝展开合作,包括La Mer 、雅诗兰黛、戴森、宝马等。同时,2020年上半年,亲宝宝三线以下城市用户比重同比增长6.6%,亲宝宝已在快速抢占下沉市场份额,同时,从用户收入水平来看,亲宝宝用户的平均消费能力远远高于移动互联网平均水平。

据亲宝宝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底,亲宝宝用户覆盖超5000万年轻家庭,亲宝宝APP中累计上传宝宝照片数超过80亿张,累计上传亲子视频时长超过30亿分钟,累计解决孕育早教问题6000万次。

相关话题
app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