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30 16:53

因在第三方平台直播 多名违约主播遭斗鱼索赔800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0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自“主播韦神违约跳槽被判赔 8000 万元”后,近日湖北武汉多名女主播称因其违约在第三方平台直播收到来自斗鱼的律师函,部分主播被要求支付违约金高达 8000 万元。

据其中的一名主播小Q介绍,她从 2017 年开始直播。 2018 年她与武汉星驿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约定其只能在斗鱼平台进行直播。

今年疫情期间,小Q称自己患了中度抑郁,为了放松,她在抖音平台上直播玩了一下。之后就收到了斗鱼发来的律师函,要求其支付 8000 万元的违约金。据小Q计算,她直播三年,直播间流水大概有 500 万,按照比例计算,她的收入约为 150 余万元,刨去运营成本,她赚了约 60 万元。这与 8000 万元的违约金额相差甚远。

除了小Q外,小A和小K也同样因违约收到来自“斗鱼直播”的律师函或起诉状。

对此,武汉星驿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律师函系斗鱼发给主播,与该公司关联不大。

针对此事, 7 月 30 日,斗鱼直播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该公司已与主播协商完毕,将不再起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