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7-30 14:01

海底捞回应筷子检测出大肠菌群

7 月 29 日,海底捞方面表示,对其杭州一门店筷子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深表歉意,将直接处罚问题门店经理。海底捞称,经排查分析,基本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中导致,将继续优化餐具清洁设备。杭州市市监局表示,大肠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餐饮具中大肠菌群超标,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

海底捞表示,海底捞火锅店已在全国各地积极配合各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检查。 2020 年 1 月至 2020 年 7 月,全国各地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国海底捞商店的餐具进行了 206 次抽样检查,包括筷子抽样检查。 有 19 次,涉及 19 家商店。 在所有餐具抽样检查中,有 205 次合格(杭州富春新天地店的一批筷子未通过抽样检查)。

据了解,除了从食物中食用的塑料件以外,海底捞商店使用的餐具也存在问题。 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督局的一份报告,在海底捞店使用的筷子中检测到大肠菌,根据规定,该产品的标准值“不可检测”。 

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督局的数据,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食品污染的常用指示菌之一。餐具中大肠菌群过多的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例如餐具没有定期清洁和消毒,或者餐具在干热消毒过程中未达到指定的时间和温度。操作员上洗手后没有彻底洗手,个人卫生不达标,直接影响了最终产品的卫生。 如果使用超出大肠菌标准的餐具,将导致腹泻和胃肠道感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