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7-30 11:39

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 蚂蚁集团、能链等企业上榜

【TechWeb】7月30日消息,日前,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后简称《2019年独角兽报告》),内容显示,2019年全球独角兽企业总数达536家,分布在26个国家。

其中,中国和美国在第一梯队,中国拥有独角兽企业数量218家,美国206家,两国独角兽数量合计占全球近八成,分布于智慧物流、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新文娱、新零售、互联网教育、汽车服务、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智能网联等26个领域。其中包含SpaceX(360亿美元)和Airbnb(180亿美元)等国际知名科技公司。

《2019年独角兽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218家,总估值7964亿美元,平均估值36.5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含)的超级独角兽企业共7家,分别是蚂蚁集团(1500亿美元)、字节跳动(750亿美元)、滴滴出行(580亿美元)、菜鸟网络(300亿美元)、快手(286亿美元)、京东数科(200亿美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15家为2020年新晋独角兽企业。

同时,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分布于28座城市,其中“北上深杭”共有独角兽企业156家。天津、成都、武汉和青岛独角兽企业均在4家及以上。青岛作为独角兽新城,共有能链、日日顺物流、伟东云教育、聚好看、特来电、卡奥斯等6家企业获评独角兽称号。其中,能链作为山东企业首次上榜,是能源领域首个跻身独角兽行列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在现场,能链创始人戴震表示,能源是未来一百年最值得做的事情。能源是人类所有事物的底层。能源的革命,驱动社会的变革,带来生产力的迭代。能源需要从单边走向市场化,能源需要从原始走向数字化。能链是能源的搬运工,是能源数字化服务商。能链的愿景,是让中国的生产者成本从能源端,降下来5%。让能源碳排放降低20%,为孩子留下一片蓝天。

此前,在7月10日,能链宣布完成D轮9亿元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小米集团跟投,能链C轮投资方愉悦资本、KIP中国、蔚来资本全部跟投本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能链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超1700个城市的油、电一体化出行能源供给网络。旗下团油平台链接2万余座加油站,快电平台链接40余万根充电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