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9 21:24

外媒:字节跳动部分投资者对TikTok发出收购要约 估值约500亿美金

【TechWeb】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字节跳动部分投资者已经对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发出收购多数股权要约,对其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报道称,私人持股的字节跳动已收到包括红杉资本、通用大西洋(General Atlantic)在内的多位投资者收购提议,希望获得TikTok的多数股权。目前暂不清楚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对此事的态度。

本月,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虑在美国禁用TikTok。上周,有外媒消息称 ,关于TikTok的禁令,很可能在11月美国大选前有最终结论,留给TikTok的时间已经不多。

彭博社上周报道称, 近期不少风险投资人催促张一鸣将TikTok的多数股权出售,但到目前为止张一鸣一直拒绝这个提议。

目前,字节跳动及其投资者们为拯救TikTok提出了多个可能方案。包括将TikTok出售给美国投资者、只出售TikTok的美国业务,或者将字节跳动拆分成中国和其他地区。

面对美国的威胁,一些投行数月以来仍一直向张一鸣力荐首次公开募股(IPO),因为投资者们对新股发行非常渴望。这是该公司业务稳定的迹象,不过,字节跳动曾表示并不急于上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