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9 14:14

钉钉上线学生号 开拓教育场景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9日消息,钉钉今日上线“学生号”产品,主要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用户群体,开拓教育场景。

钉钉称,钉钉学生号也可以被看成是“学生版钉钉”,目前学生号只能通过家长才能领取,孩子加入所在学校的钉钉班级群后便可获得领取学生号的资格。家长领取的钉钉学生号是一个11位数字的帐号,学生使用该帐号登录钉钉,会进入到一个纯净版的操作界面上。

钉钉方面向凤凰网科技表示,学生号是对于家校共育和在线学习场景的进一步探索,可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用户需求。这意味着,在原本办公场景之外,钉钉试图扩张自己的领地,进军在线教育市场。

疫情期间,由于学生无法返校上课,“网课”成为大多数中小学校的选择。钉钉凭借疫情在该市场扩展迅速。早在1月29日,钉钉就发布了“在家上课”计划,支持直播、视频录播等连接观看课程及群内直播等形式,覆盖在线授课、在线提交批改作业、在线考试等应用场景,并采用免费方式,得以快速占领市场。

钉钉方面透露,疫情期间钉钉后台系统峰值流量暴增百倍,为此,钉钉连续扩容了10万台云服务器,才得以流畅运行。截至目前,钉钉已覆盖了全国14万所学校、300万个班级,有1.3亿学生群体通过钉钉在线上课。

钉钉教育产品负责人安步表示,钉钉做教育和其他在线教育公司有着本质的区别,钉钉做教育采用的是平台+生态的模式。钉钉擅长强大底层基础技术能力,是基础设施,上面可以接入不同的教育行业合作伙伴,由他们为教育用户提供不同的内容,繁荣整个在线教育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