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9 11:54

马斯克:特斯拉愿意向友商出售总成、电池以及软件系统

特斯拉Model系列汽车问世以来,行业友商的逆向工程已发生多次,最终无不投以敬佩目光,奥迪最近的表态是,特斯拉技术领先两年时间。

同时,大众集团CEO Hebert Diess还提出了“追赶特斯拉”计划,同样不避讳这家后起之秀的工程优势。

作为核心中的核心,马斯克对于特斯拉的原创技术并不死脑筋,他表示,公司对于向其它电动汽车厂商授权软件系统、外售总成以及电池等保持开放态度。

这番言论是在马斯克个人社交平台上做出的,他还幽默地写道“但是谁也不会得到特斯拉汽车的‘放屁’技术”。

据外媒整理,特斯拉过去曾向梅赛德斯奔驰、丰田公司提供动力系统和电池支持,然而合作在2015年戛然而止。

2014年,马斯克还宣布特斯拉正在开源自己的专利以帮助推进电动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不过,批评者认为特斯拉这些年并没有真正开源专利,使用上特斯拉转来的公司也很少,甚至,新势力小鹏汽车还因为类似问题被特斯拉起诉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