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9 11:44

特斯拉:上半年获美国政府补贴 帮助减轻疫情对其业务影响

【TechWeb】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从政府那获得了与员工工资相关的补贴,帮助减轻新冠疫情对其业务的影响。

特斯拉透露,美国政府提供的与员工工资相关的补贴,帮助其在今年第二季度保持了盈利。

该公司表示,公司的成本削减措施以及政府提供的补贴,已经抵消了今年因工厂停工而产生的几乎所有成本。

此前,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位于美国的三大工厂(内华达州斯帕克斯超级工厂、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和纽约州布法罗工厂)都曾暂时关闭。

据悉,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是该公司旗下目前仅有的两座整车组装工厂之一,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Model Y,该工厂将来还会生产其Roadster跑车。

除了美国的三大工厂之外,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也曾短暂关闭一段时间。但后来,该工厂在2月10号恢复生产。

除了享受美国政府提供的与员工工资相关的补贴外,特斯拉多年来一直享受联邦政府的税收抵免,以及国家给予的退税。

鉴于政府援助在特斯拉历史上发挥的巨大作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却对政府援助持批评态度,也是让人感到奇怪。

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公开表示,他不支持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他的这一做法遭到了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炮轰,称他是“伪君子”。(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